English

克林顿来访忙煞印巴军警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

美国总统克林顿于3月19日晚开始的南亚之行,已引起了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高度重视,两国为了确保克林顿访问的安全,负责安保的军警早就高度戒备,忙活开了。

由于克林顿对印度的访问除首都新德里外,还将造访斋浦尔、海德拉巴德和孟买等城市,因而安保问题十分繁重。而印度国内的左翼势力,早就声称要组织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抵制克林顿的访问。其东北地区的分离主义势力,更是磨刀霍霍,准备在克林顿访问期间制造事端。印度情报机构宣称克林顿在印度将成为“极受威胁的人物”,为此,印度政府投入了71000警力,全面负责克林顿访问期间的安保工作。在努力消除国内左翼势力和分离主义势力的隐患的同时,印度警方对首都新德里的阿富汗难民也展开了大规模清查和搜捕。同时,因为克林顿还将携岳母和女儿同行,美国方面为其安全也费尽心计。在新德里克林顿将下榻的喜来登酒店,美国FBI和其他安保人员运来了满载4架飞机的安全设备,以防万一。在克林顿对印度访问的最后一站孟买,美国也动用了两架飞机的安全设备。

而在巴基斯坦,虽然克林顿的访问只有几个小时,但因巴基斯坦国内局势不稳,美巴方面也如临大敌,早早动手筹备克林顿访问期间的安保工作。由于巴基斯坦处于军政府掌权时期,因而安保方面的所有工作都交由巴驻守拉瓦尔品第的第10军负责,该军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,在去年巴政变期间充当了重要角色,也是巴首席执行官穆沙拉夫的亲信部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